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五华县消费扶贫专馆开馆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5-11 09:21:00  浏览:-
字号:

  昨日上午,五华县消费扶贫专馆举行开馆仪式。该馆的建成运营,是五华县为实现脱贫攻坚向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做出的实际举措,对推动该县扶贫产品向好向优发展,树立打响自身品牌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五华县借助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产品梅州配送中心和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县等优势,逐步形成了嘉应茶之五华绿茶、梅州柚之球王金柚、五华高山红薯、五华丝苗米、五华南药等“五华”系列特色产品品牌优势。

  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向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关键阶段,五华县通过牢牢把握“消费扶贫”关键契机,立足本土特色,积极发挥消费扶贫专馆直接沟通对接贫困户和扶贫企业农特优产品的优势,建立平台、拓宽渠道、搭建产销网络,把现有的扶贫产品做优做强,做出品质、形成品牌,助力质量好、价格优、特色强、带贫多的扶贫产品“出山进城”,引领带动更多五华农特产品进湾融湾。

  五华县消费扶贫专馆位于水寨镇前进街,如今已基本完成门店装修、扶贫产品展示区和综合办公区建设以及“五华易购”微信网上商城开店运营等基础工作,正在加紧完善直播间、检测室等多个功能室,积极对接全县37家扶贫认证产品生产企业以及全县16个镇,五华大米、山茶油、南薯粉丝、新桥腐竹等特色农产品实现线上线下同步上架。(赖锋 炜玲 炳锋 思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