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梅江区举办消防安全暨亲子采摘大赛
大手牵小手 安全记心里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6-21 09:10:32  浏览:-
字号:

55af3447c7081fdefc309a466a26e38e.jpeg

  (图片来源:梅州日报)

  昨日,梅州市梅江区消防安全暨亲子采摘大赛在西阳镇强惠亲子采摘基地举行,吸引了来自梅州城区及附近的50个家庭约150人参加。家长和小朋友们通过参加消防安全知识抢答、亲子采摘等趣味活动,增强亲子感情,增长消防安全知识。

  活动由梅江区科工商务局、梅江区西阳镇专职消防队主办,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十堰市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通过现场教学、寓教于乐的方式,普及消防知识,尤其是暑期将至,进一步增强家长和孩子们的消防安全意识。

  参与活动的50个家庭分两组进行,一组前往基地种植大棚,体验采摘西瓜、哈密瓜、丝瓜等蔬果,按重量评出“瓜王状元、榜样、探花”;另一组则聆听消防员讲解安全用电、防火、暑期注意事项等安全知识,参与安全知识抢答互动游戏。随后,家长和小朋友们前往西阳镇专职消防队,实地参观消防器材、设备,观看消防员现场演示使用消防器材、讲解安全用电知识(如图,谢燕平摄),部分家长还现场体验了使用干粉灭火器灭火。此外,小朋友们还坐上消防车,体验做个“小小消防员”。

  参加活动的家长表示,活动内容丰富,趣味十足,让孩子们直观、真实地了解了消防车、消防工具等消防器材的使用,增强了孩子们的感性认知,也提高了大家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记者李艳良 通讯员童华灵 赵国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