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兴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会议
守土有责 守土尽责 全力防控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6-23 10:15:45  浏览:-
字号:

  6月20日,兴宁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洪国华主持召开兴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兴宁市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镇(街)要压实属地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摸排到位,管控到位,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会上,副市长陈日新通报了兴宁市近期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等工作情况。徐甦、朱志勇、练胜红等兴宁市领导分别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就如何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做好广州、深圳、佛山、东莞重点地区来兴人员摸排管控、信息报送、闭环管理、校园安全以及疫苗接种等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指出,在各级各部门、各工作专班的共同努力下,兴宁市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平稳。但兴宁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风险压力依然较大。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把防范疫情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一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格按照全省、梅州和兴宁市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要求,压实压紧属地责任,确保辖区不出纰漏不出问题。二要摸排到位,管控到位。充分发挥“大数据+网格化”“三人小组”和“四长”作用,对重点地区来(返)兴人员开展新一轮拉网式排查,严格落实“四个一”居家健康管理和“三天两检”措施,抓好信息、流程、管控三个闭环管理。要持续开展滚动排查抽查和行业检查抽查,对防疫政策执行不到位的,要依法进行处置。三要加大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力度,提高全民防控意识,重点做好重点地区返兴人员宣传引导,积极配合属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四要加强督查督办力度,对疫情防控工作履职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推动各项防控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五要安全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加强组织动员、宣传引导、安全保障等工作,加快接种进度,稳步提高兴宁市疫苗接种人群覆盖率,尽快建立兴宁市疫苗接种安全防护屏障。

  兴宁市领导潘启东以及各镇(街)党委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又讯 6月19日晚,兴宁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洪国华主持召开工作会议,研究“三人小组”排查、集中隔离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等事宜,要求兴宁全市上下要思想上紧起来、工作上动起来、措施上严起来,坚决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荣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