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兴宁启动2021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
巩固脱贫成果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6-23 10:19:22  浏览:-
字号:

  6月21日,兴宁在会展中心举行2021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启动仪式,广泛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 “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为兴宁巩固脱贫成果,推动乡村振兴继续添砖加瓦。余其豹、洪国华、何建元、罗利娜等兴宁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全体领导和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纪委副书记等参加了现场捐款。启动仪式由兴宁市委副书记何志平主持。

  现场通报了2020年兴宁“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主要情况,部署兴宁2021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2020年,兴宁市通过积极开展各级领导走访企业,干部职工爱心捐赠,积极动员广州市对口帮扶,省、梅州市定点扶贫单位参与扶贫济困活动,积极引导社会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创建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2020年6月1日至2021年5月31日止,兴宁扶贫济困认捐总数为1.719亿元,实际到账总数为1.153亿元,涌现了一大批为扶贫济困慷慨解囊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为兴宁取得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作出了突出贡献。

  今年是“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开展的第12个年头,活动主题是: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接下来,兴宁将从五方面部署好“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一是积极做好宣传发动。结合兴宁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利用媒体平台,围绕今年活动主题,集中宣传脱贫攻坚成效,引导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激发社会各界参与扶贫济困的热情。二是开展形式多样的扶贫济困活动。按照《兴宁市2021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工作方案》要求,发动广大干部群众广泛参与。三是扎实开展“千企帮千镇”“万企兴万村”行动。引导和鼓励爱心企业参与美丽乡村、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等活动,支持多镇多村连片推进乡村振兴,重点支持兴宁市老区苏区的乡村振兴。四是扎实组织开展走访企业和乡贤活动。市领导要带头走访挂点服务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倾听企业诉求,用心用情用功做好“暖企行动”,动员发动广大社会力量积极参与扶贫济困日活动,积极参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行动。五是认真组织做好扶贫济困认定表彰活动。在2020年6月1日至2021年5月31日期间,对捐赠不同数额的单位和个人分别授予特别奖、金奖、银奖、铜奖,并在主要新闻媒体上刊登或公布获奖名单。

  余其豹、洪国华、何建元、罗利娜、何志平等领导纷纷捐款,奉献爱心,拉开了兴宁市“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的序幕。(荣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