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梅县区石坑镇岭村千亩柰李迎来最佳采摘季
柰李喜丰收 果农笑开颜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6-25 09:13:32  浏览:-
字号:

42e269d8c3ed2c3afc6471ade37a3692.jpeg

  漫山遍野的柰李树上挂满了硕大饱满的果实,果农们正忙着采摘。(图片来源:梅州日报 连志城 摄)

  又是一年柰李成熟季。日前,梅县区石坑镇岭村千亩柰李喜获丰收,迎来最佳采摘季。

  走进岭村,记者看到漫山遍野的柰李树上,挂满了一颗颗硕大饱满的柰李,果农们正忙着采摘柰李。“我种了几十年柰李,今年预计能摘七八千斤。”果农洪义生说,石坑柰李因肉脆多汁、味甜而微酸、口感佳广受消费者喜爱,很多游客会到果园采摘购买。

  据了解,作为柰李专业村,岭村有50多年规模种植柰李的历史,全村种植面积3000多亩,年产值超千万元。“今年的柰李比往年成熟得早,产量预计100万斤以上,采摘期可持续至7月中旬。”该村党支部书记洪国森说,为提升质量,打响“石坑柰李”品牌,该村党支部牵头成立了柰李种植专业合作社,采取“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以不低于市场价收购,统一销售,并购置建设了分拣机、冷库等设备设施,保证“石坑柰李”品质。

  为拓宽柰李销路,岭村日前还举办了石坑柰李产销对接会,梅州海吉新城批发市场与该村合作社签订了产销合作战略协议。石坑镇党委委员余文忠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引导果农科学种植,提升柰李质量。(记者吴丽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