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兴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总结大会召开
巩固教育整顿成果 加强政法队伍建设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7-07 10:30:29  浏览:-
字号:

  6月30日,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总结大会在会展中心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梅州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求,全面总结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对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持续加强政法队伍建设进行再安排再部署。梅州市委常委、兴宁市委书记、兴宁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余其豹出席会议并讲话。

  余其豹指出,自3月11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兴宁在省委、梅州市委的统一领导下,牢牢抓住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以严的基调推动管党治警,以问题导向整治顽瘴痼疾,以铁的纪律清除害群之马,推动教育整顿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明显成效,体现在:谋划推动力度大、责任传导链条紧、思想发动措施实、运用政策精度准、统筹结合成效显。

  余其豹强调,兴宁市政法各单位要重点围绕以下四方面工作巩固教育整顿成果、推动政法队伍常治长效。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全面筑牢政法队伍政治忠诚思想根基。要持之以恒加强政治教育、党史学习教育、警示教育和英模教育,激励和引导广大政法干警忠诚履职、为民服务、担当作为,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时刻牢记为民宗旨,确保政法干警对党忠诚、对人民忠诚、对法律忠诚。二要总结经验、整改提升,持续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要坚持把队伍建设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慎终如始、驰而不息,聚焦问题线索、先进典型和责任落实,采取多种方式开展总结评估,部署推进整改落实工作,严防问题反弹,持续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切实做好整改落实“后半篇文章”。三要建章立制、常治长效,不断推进政法队伍常态化制度化建设。要围绕教育整顿过程中暴露出的执法司法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健全党领导政法工作体系、正风肃纪长效机制、干警能力素质提升机制、基层基础工作体系和部门协调机制,推动教育整顿和政法队伍建设标本兼治、常治长效。四要统筹结合、注重实效,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做好政法工作的强大动力。要坚持把教育整顿与激励政法队伍干事创业、履职担当结合起来,持续推动教育整顿与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有机结合,更好地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不断提升“平安兴宁、法治兴宁”的成色与质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荣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