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五华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总结大会召开
持续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 坚决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7-08 10:38:36  浏览:-
字号:

  日前,五华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总结大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求,全面总结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对下一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再明确、再部署。县委书记、县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晖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县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傅国强主持会议。

  吴晖指出,五华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在中央督导组、省级驻点指导组和市教育整顿办的精心指导下,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政治生态进一步净化、纪律作风进一步优化、队伍素质进一步提高、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实现了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的高度统一。历时4个月的政法教育整顿,为五华发展营造了好环境、好氛围,全县各级政法机关思想根基更加牢固、干部队伍更加纯洁、顽瘴痼疾整治更加彻底、为民服务更加务实、制度建设更加健全,教育整顿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吴晖强调,要总结经验,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常态化。要始终坚持政治统领,筑牢政治忠诚;自觉对标“三个决定”要求,自觉强化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始终坚持理论武装,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政法教育整顿的重要内容,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始终坚持从严治警,坚持把“严”的标准、“严”的措施贯穿管党治警的始终,以最严的要求正风肃纪,坚决清除一批害群之马,要聚焦“六大顽瘴痼疾”,把整治队伍突出问题和解决执法司法突出问题有机结合起来,坚持查、改、治、建并行,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的执法司法。要始终坚持制度管警,坚持系统观念,注重落实与建章立制相结合,通过问题整改,举一反三,把工作经验创新提炼上升为制度规定,完善政法队伍教育管理机制,促使教育整顿成果制度化。要始终坚持为民宗旨,通过深入走访一线、召开座谈会等,近距离倾听群众对政法工作的呼声和诉求,做到群众参与、受群众监督、由群众评判,通过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办成一批民生实事、解决一批民生难题,让群众切身感受到政法教育整顿工作带来的新气象、新成效。要始终坚持严督实导,推动政法教育整顿工作落地、落实,确保政法教育整顿工作不走样、不变形、不打折扣。

  吴晖强调,要常治长效,各级政法部门要坚持把队伍建设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持续用力、久久为功,持续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坚决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一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讲政治抓政治,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听党指挥、忠诚使命。二要进一步巩固整治成效,要坚决杜绝过关交卷的思想,坚持常治长效,持续抓好案件查办、顽疾整治、建章立制等。三要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切实做好统筹兼顾,始终做到为民服务,提升履职能力。

  会上,傅国强通报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副县长、县公安局长李政江宣读《关于五华县开展“五华政法英模”选树宣传活动的情况通报》。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镇。县领导刘敬东、幸国平,县法院院长张晓辉,县检察院检察长温汉珍,县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政法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黄蔚鹏 陈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