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张爱军到五华县开展“七一”走访慰问活动
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7-08 10:47:26  浏览:-
字号:

  “七一”前夕,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爱军到五华县开展“七一”走访慰问活动,看望老党员、烈士遗属和因公牺牲的党员家属,为他们送上党组织的温暖和关怀,并致以节日问候和诚挚祝福。

  在安流镇半径村,张爱军来到老党员陈新增家。陈新增195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退伍军人。张爱军与老人亲切交谈,悉心询问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他说,您是老党员、退伍军人,退伍后心怀家乡、无私奉献,爱党爱国爱家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和尊敬。张爱军叮嘱五华县和市直有关部门,要把老党员的冷暖挂在心上,在生活上给予更多关心和帮助,让他们安享晚年。

  陈秋华是安流镇半径村原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2019年3月3日凌晨突发心脏病去世。张爱军详细了解陈秋华家属的家庭情况,鼓励他们以陈秋华为榜样,自强不息,好好生活,努力工作。同时叮嘱属地政府,要千方百计照顾好因公牺牲的党员家属,竭力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

  吉水村烈士汤林华1953年入伍,195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炮兵上士,曾参加珍宝岛自卫反击战;1965年转业后在广东省航运厅打捞局工作,1968年10月28日因抢救国家财产英勇献身。张爱军仔细询问汤林华遗属的生活情况,嘱咐他们保重身体,有困难及时向组织反映。张爱军表示,烈士的爱国情怀和奉献精神是全社会的宝贵财富,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好各项优抚政策,切实帮助烈士家属解决生活、工作中遇到的困难。

  张爱军强调,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讲好红色故事,弘扬英烈精神,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要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倾情倾力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领导孙春明,县领导吴晖、朱少辉参加活动。(周扬 李嘉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