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番禺区水务局驻梅林镇帮扶工作队:
消费帮扶助力产业发展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9-28 09:07:17  浏览:-
字号:

  番禺区水务局驻梅林镇帮扶工作队积极联系帮扶成员单位,大力推进消费帮扶,凝聚各单位合力打开农特产品销售渠道,持续助力乡村振兴。

  深入产业基地走访,了解产业发展情况。梅林镇琴口村的油茶和桑芽菜,是梅林镇绿色农特产品。梅林镇驻镇帮扶工作队进驻以来,多次实地调研油茶和桑芽菜等农特产品,工作队了解到油茶每年产量可达150万斤,通过压榨可以得到6万斤茶籽油,这些产品销售出去后,将可以帮助村民增收创收、村企做大做强。

  牵线搭桥,为农产品寻找买家。为促进帮扶产业持续发展,梅林镇驻镇帮扶工作队以中秋节为契机,将农特产品推介明细表分发给各成员单位,并详细介绍农特产品生产方式、营养价值、使用方式及销售价格,积极搭建五华琴江园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与番禺区7个帮扶成员单位间的产销桥梁,将梅林镇农特产品推向番禺、推向粤港澳大湾区。至今番禺区水务局已购买丝苗山茶油、农家米、花生油各485件,共计118340元。

  畅通产品供应链,第一时间送达。9月15日五华琴江园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在仓储库将帮扶产品装车,9月16日直接运输抵达番禺区,收到产品后,番禺区水务局表示:“作为组团成员单位,能够尽到一点绵薄之力,既让单位职工吃上健康绿色农特产品,又能帮助梅林镇乡村产业的发展,真是一举两得!”(广州市番禺区派驻梅州市五华县梅林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