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兴宁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观看《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
全力以赴守牢安全发展底线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9-29 09:43:36  浏览:-
字号:

  9月23日,兴宁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市委书记宋才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何建元、罗利娜、邓强、陈日新等出席会议。

  宋才华指出,专题片从直面风险、树牢理念、强化责任、健全体系、狠抓落实五个方面全面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既有权威解读又有案例分析,发人深思、令人警醒。宋才华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精心组织观看专题片,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认清形势、正视问题,以案为鉴、举一反三,抓实抓细抓好安全生产,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维护安全稳定的实际成效。

  宋才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全力以赴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牢牢守住安全发展的底线。

  宋才华强调,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之弦。要坚持“万无一失”标准、树牢“一失万无”思维,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统筹做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准确研判安全形势,坚决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促兴宁发展。

  宋才华要求,要始终拧紧拧满责任发条。要层层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属地、监管、主体责任,以责任落实倒逼工作落实。市领导要切实履行“四个一”,加大对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三防等工作的监督检查。各镇(街)各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属地管理、“谁主管(审批)谁负责”的原则,切实履行好安全监管职责。市应急管理部门要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督促安全隐患排查整改,依法严肃查处非法违规生产行为。

  宋才华强调,要始终强化安全生产监管。要坚持问题导向,按照“快、严、实”要求,聚焦危化品、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建筑施工、非煤矿山、食品药品、地质灾害、森林防火、疫情防控、校园安全、企业安全、三防工作等12个重点行业领域,全面深入细致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监管、大督查,切实做到隐患没查清不放过、问题没整改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

  宋才华要求,要始终做好基础保障工作。要加强对干部职工、企业员工、人民群众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和安全培训,进一步增强全社会的安全意识和自觉行动。要强化值班值守,加强应急队伍、应急装备、应急能力建设,健全完善预报预警、协调联动机制和通报制度,强化应急演练,预置救援力量,切实提高应急处突和应急救援能力水平,确保能够及时有效、安全有序应对突发灾害事故。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荣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