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梅县区获评“绿水青山就是 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10-01 16:29:52  浏览:-
字号:

  近日,生态环境部公布的第五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拟命名名单结束公示。其中,梅州市梅县区获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

  据了解,梅县区属市辖区,总面积2483平方公里,人口61.87万,是中国长寿之乡、中国金柚之乡、中国旅游强县、全国绿化模范县。近年来,梅县区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立足广东生态发展区定位,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着力推动革命老区红色振兴,大力发展梅县金柚支柱产业,助推雁洋镇入选第一批中国特色小镇、城东镇玉水村实现从“煤炭村”到“厨师村”的蝶变等。同时,以大健康产业促进绿色崛起,多措并举发展林下经济,南药种植、中医医疗、养生旅游等不断发展壮大,初步形成了健康产业链,探索出一条生态与经济并重、“颜值”和产值齐升、美丽与发展共赢的绿色发展之路。(记者江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