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兴宁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坚决对标抓落实 筑牢疫情防控网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10-13 08:51:39  浏览:-
字号:

  近日,兴宁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省、梅州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精神,听取兴宁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对广交会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兴宁市委书记宋才华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从“两个维护”的高度,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第一位的工作来抓,持续筑牢疫情防控底线,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为广交会顺利举办贡献力量。一要坚持高站位,时刻绷紧疫情防控思想弦。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梅州市关于疫情防控最新部署上来,以不怕十防九空的韧劲,持续加压加力,以最严格、最全面、最彻底的疫情防控措施,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坚实屏障。二要聚焦广交会,持续织密疫情防控责任网。各级各部门要牢记“国之大者”,深刻认识做好广交会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因时因势提档升级防控措施,切实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坚持清单式工作法,做到强化贯彻落实、强化示范带动、强化应急处置、强化督促整改,持续巩固防控成果。三要对标抓落实,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要抓好疫情跟踪和风险评估,持续开展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兴人员追踪排查和健康管理;抓好集中隔离场所管理,从严落实各项管理措施;抓好重点场所管控,加强食品、冷链等重点领域的监管,紧抓文旅活动的监管把控,严格控制举办各类大型聚集性活动;抓好哨点监测预警,切实发挥好发热门诊(室)、药店、诊所的哨点作用;抓好疫苗接种工作,坚持“五逐”(逐村、逐村民小组、逐屋、逐户、逐人)原则,加大组织宣传动员力度,确保应接尽接、适接尽接,加快构筑全民免疫屏障,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荣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