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10-15 08:51:11  浏览:-
字号:

 78df2f4dabbf37f08b6907013c5c0284.jpeg

①志愿者在重阳节来临之际为高龄老党员送去节日慰问。

res07_attpic_brief.jpg

②伴随着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老人们也有了更多的休闲活动空间。(图①②均为钟小丰 摄)

res04_attpic_brief.jpg

③在长者饭堂用餐的老人兴奋地展示领到的红鸡蛋。(吴腾江 摄)

(图片来源:梅州日报) 

  夕阳无限好,人间重晚晴。为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梅江区连日开展形式多样的重阳节主题活动,为老人送祝福、送温暖、送快乐,传承尊老之风,弘扬敬老之徳,塑造爱老之家,抒发孝老之情。

  丰富活动展笑颜

  一顿暖心的免费适老饭,两颗热腾腾的红鸡蛋……重阳节中午11时,在西郊街道黄泥墩社区,60名60周岁以上的老人正在长者饭堂享用免费午餐,餐后每人还能领取两个红鸡蛋。可口的饭菜和周到的服务,受到老人们的热情赞赏。

  同一天,梅州市福利院的老人们也在干部职工的组织下举行了联欢会。老人们兴致盎然地欣赏着歌舞,活动现场充满欢声笑语。该院长者部负责人吴映梅告诉记者,由于目前院内实施全封闭管理,因此没有邀请院外人员进院慰问老人。但为了让老人们能够过好节,院里特意组织老人开展文艺活动,营造温馨、快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据了解,连日来,梅江区各镇(街道)均以“我们的节日·重阳节”为活动主题,以老年人为主角, 通过文艺演出、志愿服务、爱心聚餐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向老年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慰问义诊暖人心

  “阿吴伯,您家养的鸽子最近长势怎么样?”10月13日,在江南街道新中社区,开展结对服务老党员“金晖行动”的志愿者带着爱心慰问品来到老党员吴光裕、钟运娥家中。

  志愿者与老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老人的健康状况、生活上的困难,以及子女工作生活情况等,为老人送上节日祝福,叮嘱老人要多保重身体,有困难随时和社区联系。一句句贴心的问候,一声声节日的祝福,让老人们心中备感温暖。“今年我91岁了,这个重阳节我过得很开心,感谢大家的惦念。”吴光裕说。

  同样温馨的场景也在江南街道梅南社区上演着。重阳节当天上午,梅南社区联合市委办、市妇女儿童医院、中行梅州分行、区文广旅体局等单位,在新沙二巷开展“我们的节日——九九重阳节,情暖老人心”主题活动。活动中,不仅有社工介绍重阳节的起源和发展现状,更有专业金融老师开展“反诈”讲座,医生为老人提供针灸诊疗、慢性疼痛、慢性失眠病史采集、查体、评估等义诊活动。

  “不仅是重阳节,日常生活中我们也时常能感受到社区干部对老人的关注和关爱。有了社会各界的关心,不仅我自己活得乐呵,儿女对我的生活也更放心,每天都高高兴兴的。”刘华云老人说。(记者 罗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