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开展义诊活动 关爱老人健康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10-15 08:45:33  浏览:-
字号:

  昨日,梅县区扶大社区联合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粤东医院,在富力城小区开展“情暖金秋·爱在重阳”关爱老年人健康义诊活动。

  “阿姨,秋冬季节要注意防寒保暖,要记住少油少盐适量运动……”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专家们认真细致地为老人检查身体、答疑解惑,针对不同病症和个体差异提出合理的诊疗建议,详细讲解健康饮食、合理用药、心脑血管疾病急救等健康知识。“我们这次的义诊活动邀请了心血管内科、口腔科、呼吸内科、康复医学科等十几个学科的专家,主要为群众带来健康咨询、免费送药等服务,同时还开展了自救互救及应急知识与技能培训,提升老人健康意识及应急救护技能。”扶大社区党支部书记吴玉静告诉记者。

  由于目前还处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时期,此次义诊活动高度重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仅有党员志愿者现场专门值守,还安排参加的老年人分段检查,防止义诊现场人员过多,避免老人排队等候。

  通过举办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社区与老人们的情感交流,让广大老人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同时也弘扬了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营造了敬老、爱老、助老的浓厚氛围。(记者吴丽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