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梅县区卫健系统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践行医者初心献血为爱助力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10-22 10:08:33  浏览:-
字号:

昨日上午,梅县区卫生健康局、梅县区献血办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梅县区卫健局机关干部职工和梅县区疾控中心、梅县区慢病院、程江镇卫生院、嘉应康复医院、华普体检中心、梅州爱尔眼科医院、德和医院等多家医疗卫生单位的医务人员积极参加此次献血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医者初心,为生命助力。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整个献血过程严格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工作人员指导献血者做好个人防护,分批次到献血点填表、体检、化验、采血,秩序井然。“我们在临床一线工作,更知道患者因血液紧张延误手术耽误病情的痛苦,所以再忙也要来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前来献血的医务人员纷纷表示。

  “近年来,梅县区卫生健康系统每年都会组织医务人员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希望通过医务人员以身作则,带动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来,以实际行动弘扬社会文明新风尚。”梅县区献血办负责人刘伟忠表示。据统计,此次活动共有56人无偿献血,献血量13600毫升。(记者吴丽伶 通讯员钟玲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