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梅县区亲水公园·生态休闲带二期工程建成开放
市民再添休闲健身好去处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10-22 10:09:12  浏览:-
字号:

res04_attpic_brief.jpg

(图片来源 :梅州日报,吴腾江摄)

  记者日前获悉,位于梅县区程江浒洲堤大沙河唇段的梅县区亲水公园·生态休闲带二期工程建成开放,为市民再添休闲健身好去处。

  记者傍晚时分来到梅县区亲水公园·生态休闲带二期看到,不少市民在亲水栈道或与家人、朋友漫步闲谈,或独自慢跑放松,站在依水而建的观景平台放眼望去,水天一色,美不胜收。“以前这里就是一片荒地,现在打造成这么美的亲水栈道,和之前做好的一期相连,让我们健身锻炼变得更方便,家门口的风景更美。”附近居民李先生点赞道。

  据了解,梅县区亲水公园·生态休闲带二期工程,上游起于梅龙高速公路(梅江大桥),下游至梅县区亲水公园·生态休闲带一期工程的文化广场,全长约1.2公里,包含水利、市政道路和园林建设三部分,打造成一个集防洪、休闲、娱乐、健身、交通等功能于一体的滨江生态休闲带状公园。

  “生态休闲带工程以‘亲近水、拥有绿’为主题,充分利用和发挥梅江河的自然条件,依托梅县新城区建设的城市框架,形成‘堤、路、公园’的整体格局。”梅县区水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工程建成后,将有效提高区域防洪能力,缓解城区交通压力,改善新城区的人居环境,助推城市扩容提质。(记者吴丽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