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百余人学习蔬菜高效栽培技术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10-25 09:35:16  浏览:-
字号:

  日前,梅州市驻镇帮镇扶村蔬菜高效栽培技术培训会在梅县区梅南镇举行。梅南镇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和当地相关企业代表、蔬菜种植大户、蔬菜合作社人员及村民等120余人参加培训会。

  培训会上,省级农业专家围绕瓜类蔬菜丰产栽培技术、常年菜地健康土壤培育技术、番茄设施工厂化栽培技术等内容进行讲解,提高与会人员的科学种植技术。授课结束后,农业专家还与种植户进行互动交流,现场解答种植户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专家到家门口来为我们免费培训,很接地气,让我们学习到了实用技术,大大增强了对蔬菜种植的信心。”种植户叶远辉告诉记者。

  据了解,此次培训会由梅州市农林科学院和梅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梅州市农林科学院蔬菜研究所、广东省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环境研究所、广东省农业科学院设施农业研究所、梅县区梅南镇人民政府和乡村振兴驻梅南镇帮扶工作队承办,旨在通过科技兴农的方式,提高梅州蔬菜产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为新型职业农民培育、“一村一品、一镇一业”建设、乡村产业振兴提供强力支撑。(记者吴丽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