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梅江区开展巡河护河环保实践系列活动
保护母亲河 争当河小青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10-26 09:40:01  浏览:-
字号:

 res04_attpic_brief.jpg

志愿者在归读公园沿河开展河道保护宣传、捡拾生活垃圾等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来源:梅州日报  侯珍妮 摄) 

  梅江河是我们的母亲河,保护母亲河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24日下午,共青团梅江区委员会、区河长办、区水务局联合梅江区江南街道红光社区、区志愿者联合会、梅州鼎和社工,组织近30对亲子开展以“保护母亲河,争当河小青”为主题的巡河护河环保实践系列活动。

  下午3时许,活动以一场“保护母亲河·争做河小青”主题培训课拉开序幕。现场工作人员围绕什么是“河小青”,如何更好地保护母亲河为主题,进行了生动有趣的讲解,同时向大家传播节约用水的小技巧,现场气氛热烈。

  随后,“河小青”志愿者手举“河小青”旗子,化身“宣传员”“巡查员”“信息员”,在归读公园沿河开展河道保护宣传、捡拾生活垃圾等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手拿夹子和垃圾袋,对沿河发现的垃圾进行清理,并进行拍照反馈。随后,志愿者们在浮桥旁的空地上,用捡拾的垃圾进行垃圾分类现场教学,并向过往市民宣传保护河流的重要性,劝导大家不乱丢垃圾,不破坏生态环境,保护母亲河。

  此次活动通过倡导青少年群体科学护河、合理护河、自觉护河的实践行动,营造护河宣传的浓厚氛围。通过“河小青”的力量,呼吁更多的市民共同保护环境,以实际行动共建良好生态文明,弘扬社会正能量,助力落实河长制和文明创建,携手为美丽、和谐、幸福梅州共同努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记者侯珍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