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梅县区东部快线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春节前完成第五标段主体工程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10-26 09:51:05  浏览:-
字号:

  82b850a857a05bd1eddfe8405c0d66da.jpeg

梅县区东部快线项目建设有序推进,力争早日建成。图为筑路机械正在进行路面工程施工。

图片来源:梅州日报  吴腾江 摄)

  日前,记者走访省道223线梅县区松源至雁洋段(出省通道)改建工程(简称“东部快线”)施工现场看到,建设者们抢抓晴好天气有序推进项目建设,全力争取重点项目早日建成通车。据了解,东部快线项目第五标段(雁洋环镇路)的主体工程预计明年春节前完成。

  在第五标段(雁洋环镇路)石结寨大桥施工现场,记者看到,桥面工程基本完工,工人们正在架设栏杆。“石结寨大桥全长450米、桥宽25米,目前进入桥梁施工尾声,下个月中旬就能完工。”梅县区公路事务中心计划工程部副部长、工程师卢荣坤告诉记者。

  在第五标段(雁洋环镇路)雁上村施工现场,大型压路机来回作业,工人们忙着修整路基边缘,伴随着筑路机械的轰鸣声,宽阔平坦的路基不断向前延伸……“第五标段全长6.3公里,采用一级公路技术标准,双向四车道,目前正在进行路面工程施工,约完成路基工程总量的79%、桥梁工程总量的91%、涵洞工程总量的76.9%,预计春节前完成第五标段主体工程。”卢荣坤说。

  随后,记者来到第四标段建设现场,只见一派争分夺秒的紧张施工场景,路基土石方、路基软基换填、路堑边坡防护支挡、涵洞、桥梁等工程同时进行施工。“第四标段全长7.2公里,其中松口单竹窝电站至雁洋铜盘施工段需在原路线上进行填高加宽、开挖扩宽或裁弯取直,由于地势环境‘左山右水’,因此实行全封闭施工。我们在‘重安全、保质量、抓细节、提进度’的指导思想下,采取多点位全面开花的工作模式,共投入各种机械设备50多台、人员130多名进场施工,争取早日建成通车。”现场技术负责人黄伟钦告诉记者。

  据了解,东部快线项目位于梅县区东北片区,全长67.66公里,总投资约33.28亿元,全线分七个施工标段,建成后将惠及梅县区东部群众,进一步完善区域公路网布局,成为梅州与福建省龙岩、厦门、漳州等周边省市相连接的交通大动脉,是梅州地区连接海峡西岸经济区的一条快速出省通道,对梅州加快形成对接珠三角和长三角、融入海西经济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网络,加快构建“闽粤赣边交通枢纽中心”具有重要意义。(记者吴丽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