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第二批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镇名单公布
梅县区芦陵村榜上有名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11-04 09:14:43  浏览:-
字号:

  日前,第二批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镇名单正式公布,全国100个乡(镇)入选第二批全国乡村治理示范乡镇,994个村(嘎查)入选第二批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其中,梅县区丙村镇芦陵村榜上有名,入选第二批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

  据了解,第二批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镇是经过各地推荐上报,再经复核和公示后,最终由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农业农村部、中央宣传部、民政部、司法部、国家乡村振兴局共同研究、认定。示范村镇是乡村治理的全国样板,在文明乡风建设、法治乡村建设、平安乡村建设等方面均取得良好成绩。

  近年来,芦陵村通过强化党建引领、目标导向、制度建设、民主决策和服务意识,实现了软弱涣散村的华丽嬗变,取得“五个新”成效:班子建设有新变化、党员队伍有新气象、产业发展有新突破、阵地建设有新成效、基层治理有新提升,迈向了“同心同富同美”目标,先后获得广东省卫生村、梅州市文明村、梅州市美好家园示范村等荣誉称号,芦陵村党支部今年还获评广东省先进基层党组织。(记者吴丽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