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梅江区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数据发布
呈现逐季回升 向上向好态势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11-05 09:42:07  浏览:-
字号:

  今年以来,梅江区经济运行延续回稳复苏态势,各项经济指标进一步回升。前三季度,梅江区地区生产总值80.87亿元,同比增长9.2%。经济运行主要表现为主要经济指标稳定恢复,生产需求持续复苏,质量效益稳步提升,市场活力动力不断增强,经济社会发展稳步向好,发展韧劲得到展现,经济结构持续优化,稳定恢复态势在延续。

  分产业来看,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占全区经济比重依然最高,是推动梅江区经济稳定增长的主要引擎;而固定资产投资、消费、对外贸易等为主的产业增加值虽受疫情反复等客观因素的影响,增长态势有所趋缓,但总体表现仍较为不错。

  在主要经济指标中,工业生产平稳增长,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完成83.19亿元,比增16.7%,两年平均增长11.1%;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完成20.81亿元,比增16.2%,两年平均增长11.0%。此外,固定资产投资、市场消费、对外进出口贸易“三驾马车”协同发力,拉动梅江经济稳中加固、稳中向好。具体来看,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8.1%,增幅稳健;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77.53亿元,比增5.0%,增幅受国内疫情反复与汽车芯片短缺等因素影响,有所回落;外贸进出口总额完成11665万美元,比增12.9%,形势继续保持稳定。

  据了解,今年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环境和新冠肺炎疫情的持续影响,梅江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迎难而上,抓早抓细抓实各项经济工作。接下来,梅江区将以“全力以赴抓指标、集中精力抓项目、多措并举抓市场、持之以恒抓转型、尽心尽力抓民生”为工作思路,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助推梅江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罗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