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2021年梅县区“十大优质金柚示范园”评比结果出炉
匠心种出好柚擦亮金柚品牌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11-06 18:50:23  浏览:-
字号:

  昨日上午,2021年梅县区“十大优质金柚示范园”评比活动在梅县区农业农村局举行,石扇镇郑采勇、大坪镇李耀龙等十家柚园获评2021年梅县区“十大优质金柚示范园”。

  据了解,为更好地体现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梅县区农业农村局年初通过下发通知到各镇,组织符合条件(面积15亩以上、树龄10年以上)且有意向参评的柚园进行报名,确定参评柚园,并要求参评柚园进行标准化管理。到金柚成熟期,该局组织人员到参评柚园随机采样后,统一组织专家进行现场评比。

  “这个糖度不错,14.4度。”在5日上午的评比现场,记者看到由市、区农业专家组成的评审组采用“盲评”的方式,根据外观、内质、田头档案记录等对27家参评柚园的柚果进行全面评比,2名公证员对全过程进行了现场监督。“从评比来看,今年金柚品质和外观比往年好,总体品质较为稳定,这也可以看出我们柚农对柚园管理越来越规范。”参与评比的专家、梅州市农林科学院推广研究员钟进良说。

  经过综合打分,最终评选出石扇镇郑采勇、大坪镇李耀龙、隆文镇池永忠、桃尧镇卢雪芬、南口镇丘宇、白渡镇谢小江、城东镇曾志刚、松口镇李庆宏、雁洋镇杨小庆、畲江镇余志伟柚园获评2021年梅县区“十大优质金柚示范园”。

  据介绍,从2005年起,梅县区坚持每年举办“十大优质金柚园”评比活动,并把该项活动作为提高梅县金柚品质和竞争力的重要举措来抓,旨在示范引领广大柚农抓好金柚标准化管理,进一步提升梅县金柚质量、擦亮梅县金柚品牌。梅县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开展评比活动,立足“我为柚农办实事”,旨在引导柚农树立“匠心种好柚、品质赢市场”理念,实现“好柚有好价、好柚不愁卖”,推动梅州柚高质量发展。

  (记者吴丽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