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梅江区将迅速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加快苏区全面振兴 携手走向共同富裕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12-03 09:15:33  浏览:-
字号:

  日前,中国共产党梅州市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马正勇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梅州市第七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狠抓发展第一要务,全面激发内生动力,推动梅州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的报告,为梅江区今后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梅江区各界干部群众通过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市第八次党代会。大家纷纷表示,结合区委提出的“1+1+7”工作部署、打造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目标,他们将以饱满的热情、负责的态度和务实的作风,高质高效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为谱写梅州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的新篇章作出梅江贡献。

  以务实作风开启新征程

  “市党代会报告文风朴实,用较长篇幅剖析了梅州目前存在的机遇和挑战,体现了市委求真务实、敢于担当的工作作风,让我深受鼓舞。”三角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练洁云表示,三角镇将牢牢把握发展机遇,缩小城乡差距,持续改善民生福祉;用活用好政策,充分利用繁华商贸区等资源优势,发展城郊特色产业,带动经济增长、农民增收;切实加强干部队伍管理,抓好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乡镇体制改革、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不断提升党组织凝聚力,锻造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队伍。

  “市党代会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全市过去五年的工作成效,深刻透彻地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短板弱项,并提出了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为基层工作提供了明确的指引。”西郊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广兴表示:“西郊街道将做好‘七个聚焦’,一是聚焦党的建设,凝聚强大力量;二是聚焦产业发展,做优特色产业;三是聚焦民生福祉,满足群众期盼;四是聚焦城市更新,提升配套设施;

  五是聚焦乡村振兴,推动均衡发展;六是基层治理,打造和谐环境;七是聚焦生态建设,提升宜居环境,为实现大会确定的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金山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梁旦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我将和广大党员干部一道,坚定不移地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全面实施新一轮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拓宽基层党建工作思路,延伸党建‘触角’,坚持农村党建、城市党建‘两条腿走路’,通过‘支部吹哨,党员报到、群众参与’一线工作机制、‘六位一体’芹洋半岛区域党建等基层治理模式,以绣花功夫,深入推进‘一城两坊’建设、芹洋半岛提质扩容、基层社会治理,助推基层党建上新台阶。”

  团区委书记温宇杰表示,梅江区共青团将高举旗帜跟党走,聚焦主责主业,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党代会精神上来,强化新发展理念,投身新发展格局,不断为青年全面发展搭建平台。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强化“党团队一体化”青少年思想政治体系建设,鼓励青少年把个人价值实现融入全面建设梅州苏区的大局之中。

  以实干担当为民谋幸福

  “报告提到的‘规划实施江南新城二期开发’‘实施江北人居环境提升工程’‘改造老旧小区和商业街区’等内容,都与住建部门息息相关。”梅江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谢德颂表示,该局明年将至少谋划10个“微民生”项目,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打造一批小公园、小广场、停车场,升级城区道路等,同时做好削坡建房整治、排污管道设施建设,服务好江南新城二期开发建设,提升建筑工地和城镇燃气安全监管水平等,让百姓生活更加安全、便利。

  “市党代会报告提出梅州要创建全国基层中医院工作先进市,当前,市第二中医医院正积极参与创建工作,努力为增进百姓健康福祉贡献力量。”市第二中医医院院长助理、医务科科长邹燕珠表示,该院将巩固“三甲”医院的创建成果,践行“大医精诚”精神,通过新建医院综合住院大楼、实施中医师承“薪火工程”、柔性引才等举措,不断提升医疗水平和中医服务质量,加强中医药研发和人才培养,让中医药更好地惠及民生。

  江南街道梅南社区党委书记廖丹表示,今年9月,梅南社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巩固国家卫生城市等中心工作,提前完成了2021年全年工作计划。她说:“今后工作中,社区将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集中力量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开展惠民活动等。同时,进一步转变干部工作作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创新社区治理模式,培育社区领袖和志愿者队伍,群策群力推动社区治理迈上新台阶。”(记者 江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