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梅江区举行梅江讲坛·“12.4”国家宪法日活动 暨“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
推动平安梅江法治梅江建设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12-03 09:18:59  浏览:-
字号:

  11月30日,市委常委、副市长,梅江区区委书记陈金銮主持召开梅江讲坛·“12.4”国家宪法日活动暨“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嘉应学院政法学院院长蔡国芹作“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区领导钟秀堂、曾小喜、赖经烈、徐甦等参加讲座。

  会上,蔡国芹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形成与发展、主要内容、重大意义、时代特征、内涵理解、政治方向,习近平全面依法治国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及党政机关如何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解读,对全区党员领导干部如何理解以及怎样在工作实践中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陈金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此讲座为契机,深刻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内涵,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推动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梅江、法治梅江。要全力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区落地生根,按照有关指示精神和要求,不断提高法治政府建设水平,切实提高政府依法行政效能,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工作落实。要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热潮,让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人心,为推动平安梅江、法治梅江建设提供坚实的思想基础。(姜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