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
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 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发展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12-03 09:55:34  浏览:-
字号:

  梅江区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日前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市委常委、副市长,梅江区区委书记陈金銮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七组组长、深圳市福田区一级巡视员李振河,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七组副组长、省贸促会二级巡视员黄海光,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七组组员、省公安厅四级调研员李志东;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一组组长、市检察院二级高级检察官助理徐吨等到会指导。

  陈金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把握全会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陈金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摆在重要议事日程,切实把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扎实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见效。要紧紧围绕市第八次党代会总体部署,结合区第九次党代会“1+1+7”的工作要求,讲政治、为人民、求实效,全力抓好年底各项工作,谋划好明年各项工作;要毫不松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做好社会稳定和安全生产工作,认真办好各项民生实事,确保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为梅江区建设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作出突出贡献。

  会上,区领导曾小喜、赖经烈、钟建兵、江元泉、林勇军、林松、王丙俊、卢小敬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各自实际工作进行了发言。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同志,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姜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