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丙雁大堤又添新景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12-04 09:58:20  浏览:-
字号:

1.jpg

(图片来源:梅州日报,吴腾江 摄 )

        日前,省级万里碧道试点项目——梅县区丙雁大堤景观提升工程二期建成开放。项目串联起乡村居民点、农田、山林等绿色开敞空间、重要人文节点,为周边群众提供了亲水游憩、健康休闲的公共空间,营造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生态环境。

  据了解,丙雁大堤景观提升工程二期建设范围为梅江左岸由梅江干流剑英大桥至支流石窟河大桥,建设内容包括堤防加固、沿江亲水步道、护岸护脚等;梅江右岸则由梅江干流名扬村酒店至剑英大桥,建设内容包括沿江亲水步道、自行车道、休闲小公园和三乡水支流固床陂过河汀步等设施。

  “丙雁大堤景观提升工程充分结合梅江河、石窟河的自然条件,着重在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保护与修复、水安全提升、景观与特色营造、游憩系统构建五个方面进行设计布置,按城镇型碧道较高标准和要求建设。”梅县区水务局建设服务中心主任吴剑辉介绍,工程的建成既有效提高了区域防洪能力,又营造出靓丽的水生态,进一步改善丙雁片区人居环境。(记者吴丽伶 特约记者曾健锋 冯森达 王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