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筑牢疫情防控防护网
县教育系统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1-18 10:03:06  浏览:-
字号:

  1月10日,县教育系统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贯彻落实省、市、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对当前全县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化、再部署。

  县委常委、副县长罗丽思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伟雄主持。

  会议强调,鉴于目前深圳等地疫情的严重性和复杂性,五华作为梅州对接珠三角的桥头堡,在深人员多,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加之寒假临近,人员流动频繁,更是给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增添了一份不确定性。各部门各类学校要以讲政治的高度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抓紧抓实。要增强防范新冠肺炎疫情的敏锐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懈情绪。要做实各项防疫举措,织牢涉校疫情防控网。校外培训机构、托幼机构必须实行封闭管理,严格执行“戴口罩、测温、扫码、1米线距离”等措施,健康观察室必须前置,保持学员和师资的稳定性。各学校要严把校门入口关,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教育师生员工要切实做好个人防护,持续提高防控意识,动员师生员工非必要不离梅;要做好师生员工的精准摸排,严格落实报备制度和健康管理措施;动员师生员工尽快完成疫苗全程接种或接种加强针,确保应接尽接、适接尽接;加强学校食品卫生安全,严禁使用冷链食品。要加强各项保障,为春季开学做足准备。各学校筹备适量的物资,宁可备而无用,切勿用而无备。强化应急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加强工作督查,严肃追究失职渎职行为。

  会议以视频方式开至各学校,各类学校主要负责人、分管疫情防控负责人、业务人员,各民办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托幼机构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收看收听了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