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蕉岭又打通一条“生命通道”
桂岭新区医院生命通道伍福花园至逢甲大道段通车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1-31 10:37:38  浏览:-
字号:

(图片来源:梅州日报)

  29日,蕉岭县桂岭新区医院生命通道伍福花园小区至逢甲大道路段正式通车(如上图,丘林强摄),有效缓解了城市内部交通压力,进一步促进周边村庄与桂岭新区互联互通,方便群众出行。

  记者在伍福花园小区至逢甲大道路段看到,崭新的柏油路面平坦宽敞,交通标线整齐划一,道路周边还配套建设了绿化景观带。“该路段建成通车,不仅打通了原先的‘断头路’,完善了桂岭新区周边路网,畅通交通‘微循环’,而且统一配套设置城市综合管线、排水工程、供水工程、绿化和路灯工程等公共设施,能够有效改善‘水浸街’问题,提升群众居住环境。”蕉岭县土地储备中心主任曾莉莉告诉记者,桂岭新区医院生命通道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是蕉岭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重点民生项目,规划建设总长3858米的9条道路。目前,蕉岭县中医医院、县妇女儿童医院门前的绿色生命通道和伍福花园小区至逢甲大道路段已通车,其他道路建设正在有序推进,计划到今年5月前实现县中医医院、县妇女儿童医院周边全线通车。

  据了解,为保障重点民生项目建设提质增效,蕉岭县坚持规划引领,集中精干力量,加强部门联动,实行倒排工期,全力推进项目实施。此外,项目还对路网进行了雨污分流改造,积极提升地下管道排水能力,全面提高道路环境品质,不断提升群众出行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丘琼 静宜 林强 敬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