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钟秀堂率队到规上企业调研
多措并举纾困惠企 培育更多企业上规入库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5-27 09:23:08  浏览:-
字号:

  5月24日,区长钟秀堂率队到规上企业调研时强调,要加快各项纾困惠企政策措施落地,推动企业做专、做精、做强,培育更多企业上规入库,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稳增长稳就业提供坚实支撑。

  钟秀堂一行先后到广东昊龙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梅州市伟林达电子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技术创新等情况,现场研究解决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钟秀堂强调,企业是市场经济的主体,也是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规上企业在梅江区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提高主动服务意识,加强协调沟通,精准有效落实好纾困惠企政策,用心用情帮助企业解决用地、用工、用水等实际困难,多措并举培育更多企业上规入库,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稳增长稳就业提供坚实支撑。要引导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鼓励和支持企业持续加大创新投入,加强关键技术和核心零部件的研发,加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延伸拓展产业链条,增强核心竞争力,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希望企业继续坚定发展信心和决心,抢抓发展机遇,聚焦主责主业、发挥优势,做强生产、做精产品、做优品牌。同时要强化主体责任,加强日常监管,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为梅江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陈绮冰 魏键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