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翔龙科技投资9000万元建设的先进生产线进入试产阶段
正式投产后年产值超亿元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5-29 09:52:01  浏览:-
字号:

  近日,广东翔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从德国引进的阿尔派高端重钙湿法生产线进入试产阶段,预计今年下半年正式投产,推动企业年产值突破亿元大关。

  走进位于梅县区雁洋镇东洲村的广东翔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火热的生产场景映入眼帘:机器在偌大的厂房里轰隆作响,工人们开着叉车来回运输物料,各系列成品被装上货车发往各地……“这是2017年我们投资3000万元建的年产1.5万吨亚微米碳酸钙粉体技术改造项目,目前已全面投产,产品在市场上反响不错。”翔龙科技生产部负责人徐健优向记者介绍,目前公司的生产设备、检测设备均是从德国、英国、日本等地进口的,自动化程度高。

  据介绍,翔龙科技是一家专业研制生产超细重质碳酸钙、活性超细重质碳酸钙等非金属矿物新材料的企业,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广东省“专精特新”企业,产品广泛应用于塑料、涂料、造纸、电线电缆、医疗卫生用品、降解材料等领域。自2008年成立以来,该公司一直重视技术创新,加大技术研发投入,引入国际先进设备生产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品。“2016年公司成立研发部,2018年成立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聘用高分子专业人才,同时邀请高校的教授、专家作为公司顾问,联合广东省科学院共建高端重质碳酸钙应用研发中心,并与下游客户企业合作研发新材料应用产品,为公司发展提供技术支持和智力支撑。”翔龙科技董事长温增勇说。

  据了解,2019年年底,翔龙科技再次向技改发力,投资9000万元从德国引进先进的阿尔派湿法生产线900ANR-CL及功能性粉体母粒生产线。经过两年多的设备安装和调试,目前该条生产线已进入试产阶段,预计今年下半年实现正式投产。“新生产线试产效果不错,待正式投产后可实现年产3.0万吨亚微米非金属微粉及年产5.0万吨功能性母粒,这些产品将供给合作企业制成透气膜用于纸尿裤、卫生巾、暖贴、医用防护服等,有利于实现产业链延伸,增加产品附加值,推动公司年产值突破亿元大关,进一步打造行业领先品牌。”温增勇对企业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和期待。(记者黄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