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梅县区军休家园即将投入使用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5-29 09:30:56  浏览:-
字号:

  记者获悉,梅县区军休所新升级改造的“军休家园”预计于近期投入使用,新升级的“军休家园”不仅配备适老化措施,而且实现让梅县区军休所服务对象“拎包入住”。

  据了解,梅县区军休所成立于1985年,现有服务对象36人,今年初,被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评选为三星级服务管理机构。结合服务对象高龄化趋势日益明显的实际,去年,梅县区军休所开启系列改造升级项目,为军休干部提供更好服务。

  日前,记者来到新改造好的军休家园,只见处处窗明几净,每个小套间不仅配备基本生活用品,还有电磁炉等器具。“我们在走访中了解到大家需求后,就在原有房间基础上升级改造成小套间,新增适老化设施,而且配备电视、桌椅、床铺等基本生活设备,让有意愿的服务对象在启用后可以拎包入住。”梅县区军休所所长田方说,老年人突发情况多,他们还将在床头配备报警器,直达值班室,一旦有突发情况,值班人员可迅速响应。看着装修一新的“军休家园”,军休干部们称赞不已,纷纷表示装修很适合老年人居住。

  不仅仅是军休家园,梅县区军休所老旧小区提升改造工程也即将启动。“这是对部分老房子和整体环境的改造,不仅要把外墙挂壁弱电线路改造成地下管线铺设,强电规并整理,而且还将改建成小公园、门球场等,提升整体居住环境。”陪伴梅县区军休所走过37个年头的田方说,此次改造也是梅县区军休所成立以来的“大动作”之一,目标也是为军休干部提供更好服务。

  提升硬件优环境的同时,梅县区军休所还紧扣军休干部“六有”目标(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坚持从细节出发,贴心为军休干部做好服务。在国家法定节假日、老干部生日走访看望军休老干部,了解老干部所思、所想、所需;每月为大院军休干部、家属、遗属等进行基础健康体检,做好健康记录;对身体不适的服务对象,协助办理好治疗、报销事宜……“下一步,我们还将加强服务,完善配套措施,做军休干部的贴心人。”田方说。(记者郑炜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