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丰顺益丰公交公司调整公交线路护航山区孩子上下学——
4个学生娃有辆“专属班车”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5-31 09:23:04  浏览:-
字号:

  “你们每天风雨无阻、准时准点,无微不至地把学生安全接到校、送回家,解决了学校和家长们的后顾之忧……”近日,丰顺县益丰城市公交有限公司收到一封感谢信。在信中,北斗镇下溪村村委会干部和几名千顷学校师生及学生家长联名,感谢益丰公交公司和司机陈育能护航山区孩子的上学路。

  原来,从今年4月开始,原北斗镇中心小学正式归并到千顷学校、培民小学撤并到千顷学校后,有4名年龄较小、不会骑车的学生因家校距离较远、家长又无法接送,导致他们上下学时如何往返家校成了困扰学校和家长的一道难题。

  “得知学校和孩子们的难处后,我们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不计成本调度班次、调整线路,将这些学生安全接送到‘家门口’。”丰顺县益丰城市公交有限公司车队队长邱必谨告诉记者,该公司每天早上7时上学、下午5时放学时间段的两个公交车班次,原本线路是由丰顺县城碧桂园站开往北斗镇千顷学校,现在终点站由千顷学校调整至下溪村村委会大楼,公交线路延长了2公里。

  负责该线路的司机陈育能也主动接下了接送孩子们往返家校的任务。上学期间,陈育能驾驶的公交车每天早上7时准时抵达下溪村村委会大楼。4名孩子也都会背着书包,提前在这里等候“专属班车”。

  “孩子们,不要着急,坐稳扶好,到站再起身下车,不要摔倒。”孩子们乘车,陈育能总会细心叮嘱大家注意安全。“我今年55周岁了,只要我在岗一天,就会坚持接送。”陈育能说。在这4名孩子的心里,陈育能早已是他们的大朋友,愿意一路上与他分享在学校发生的趣事。

  “益丰公交公司和司机贴心护航山区学子的上学路,让学校师生很感动,写感谢信也是想教导学生们学会感恩。接下来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学生出行安全教育。”千顷学校校长郑绍荣说。(记者林玉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