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兴宁市征地拆迁工作推进会要求
力争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 完成好征地拆迁工作任务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6-01 09:08:55  浏览:-
字号:

  兴宁市委副书记、市长洪国华日前主持召开兴宁市征地拆迁工作推进会,发出动员令、明确任务图,要求各挂点责任领导和各有关部门、属地镇街要切实增强抓好征地拆迁的责任感、紧迫感,紧盯时间节点,全力攻坚克难,加快工业园区和城市提质扩容相关土地的报批、征拆等工作,切实为兴宁市重点项目建设、园区发展和新型城镇化提供用地保障。市领导袁勇华、刘东峰、潘启东、黄志勇等以及刁坊、坭陂、叶塘,兴田、福兴、宁新和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据了解,这次会议主要对南部新城、工业园区范围内的部分地块,以及高铁干线路及站前综合广场等重点项目的征拆情况进行分析研判,明确了各项目的责任市领导、时间节点、保障措施和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征地拆迁是发展实体经济、促进城市提质扩容、改善和保障民生的重要举措和重要载体,事关兴宁高质量发展大局,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一要思想高度重视。切实提高认识、凝聚共识,以敢打必胜的决心、攻坚克难的劲头,担当负责,主动作为,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完成好征地拆迁工作任务。二要组建强力队伍。要抽调政治觉悟高、业务能力强、熟悉情况的人员充实到征拆队伍,让征拆工作成为培育和检验干部综合素质、促进干部快速成长的重要平台。三要加强要素保障。要落实好人员和经费保障,确保征拆工作有力有效开展;要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强化宣传发动和法律服务,坚持公平公正、依法依规征拆;要维护好被征拆群众的合法权益,全面落实留用地、安置房、失地农民养老保险等政策法规。四要按时完成任务。要对照目标任务,按照“先易后难、先急后缓”的原则有序推进征拆,着力拔钉子、破堵点;各责任市领导要靠前指挥,加强督导,及时研究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各属地镇街要压实责任,细化方案,明确任务和责任到岗到人;单位之间要有效联动,协同作战,形成强大合力;要加强督查,定期通报进度。全市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完成好征拆工作目标任务,为兴宁实体经济发展和城市提质扩容提供更有力保障。(荣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