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大学生为农户直播带货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7-15 09:47:10  浏览:-
字号:

  “这款产品是梅州客家特产白切糕,也叫月光糕……在直播间下单更有优惠包邮哦!”近日,在五华县转水镇美宏农业发展公司的直播基地,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商务学院“三下乡志愿服务队”的大学生杨舒蕊、蓝舒婷热情地向网友推介五华农产品。

“三下乡”助农实践团大学生在直播带货。(图片来源:梅州日报  王江丽 摄)

  据了解,杨舒蕊、蓝舒婷与其他3名同学此次组成暑期“三下乡”助农实践团来梅。通过前期调查,他们了解到转水镇绝大多数农产品都是自产自销,缺乏电商销售渠道。为帮助转水镇农产品拓宽电商销售渠道,在广州市番禺区驻转水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的协助下,助农实践团来到美宏农业公司直播基地,通过直播带货的方式帮助农户销售农产品。

  在梅期间,助农实践团不仅通过直播带货销售农产品,而且还通过短视频为现代农业产业园新丰寨景区进行网络推广。杨舒蕊、蓝舒婷表示,此次助农实践检验了自身的专业实战能力,将来要用专业技能更好地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记者梁志航 通讯员王江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