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廖茂忠专题调研民政、退役军人事务、残联工作
抓紧抓实民生保障和社会稳定工作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7-16 09:32:03  浏览:-
字号:

  近日,平远县委书记廖茂忠就民政、退役军人事务、残联开展专题调研,并与各部门同志座谈交流。

  廖茂忠对近年来全县民政、退役军人事务、残联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强调,民政、退役军人事务以及残疾人服务保障等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是解民忧、谋民利、补齐民生短板的重要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站在人民群众的立场上想问题、办事情、做决策,继续奋勇攻坚,鼓干劲、抓落实、求突破,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忠诚履行好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职责,竭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织密扎牢托底的民生“保障网”。要建好阵地,用好平台,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的服务保障工作,依法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要不断提升社会救助保障水平,全力以赴做好残疾人社会权益保障和服务工作,加强对特殊群体的关爱,对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做到“应保尽保”。要加强项目安全施工和资金监管工作,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深化理论学习,不断提高业务水平,优化人员配置,强化廉洁自律,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袁志鹏 朱双玲 肖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