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梅州推进牛肝地生态修复
技术指引顺利通过专家组评审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7-18 09:26:34  浏览:-
字号:

  14日至15日,《梅州市牛肝地生态修复技术指引》专家评审会在梅城召开,邀请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热带林业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广东省林业科学研究院、梅州市农林科学院林业研究所等单位专家组成评审专家组,对该指引进行评审。

  据了解,梅州的牛肝地主要分布在五华县、兴宁市、平远县,面积共约45万亩,其中重点区域约4万亩、一般区域约41万亩。编制《梅州市牛肝地生态修复技术指引》是我市林业部门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实际行动,是推进山水林田湖草一体化保护与修复、提升我市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的重要举措。

  评审专家组14日前往五华县河东镇、转水镇等地察看紫色土治理现场,对紫色土土壤情况、树木生长情况等进行实地调研,并于15日召开评审会。专家组认为,《梅州市牛肝地生态修复技术指引》明确了梅州牛肝土(紫色土)地区生态修复治理工作的具体细则,推荐了适合牛肝土(紫色土)区域种植的植物树种,规范了牛肝土(紫色土)地区林木种植管护的技术要点,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对指导梅州山体治理、生态重建、森林提质、林农耕山致富具有重要意义。专家组一致同意该指引通过评审。(韩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