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梅县东部快线第一标段开工
预计2025年7月底前完成建设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8-07 10:02:05  浏览:-
字号:

  5日上午,省道223线梅县区松源至雁洋段(出省通道)改建工程(简称“东部快线”)第一标段开工仪式在梅县区松源镇新南村举行。

  东部快线是梅州通往福建武平、永定的重要出省通道,也是梅县区东北部连接松源镇、松口镇、桃尧镇、雁洋镇及蕉岭县的重要道路,建成后将实现省内外快速联通,惠及沿线雁洋、松口、桃尧、松源4镇20多万人民群众,全面带动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助力全市构建内联外畅大交通网络。项目启动以来,梅县区公路事务中心紧扣梅县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全力以赴做好东部快线建设工作,目前第四、五、六标段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中,第一标段的动工建设将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

  据介绍,东部快线第一标段全长16公里(含松源支线0.2公里),路线起点位于松源镇西北侧与蕉岭县分界处,路线自北向南经松源镇西侧展线至梅县乌泥坑县级自然保护区,东侧经横坊村向南至案背村,路线向南沿途经罗秀塘村、宝坑村进入桃尧镇境内顺接项目第二标段,道路采用二级公路技术标准,双向四车道,设计速度80km/h,路基标准宽度为17米,路面宽15.5米,预计2025年7月底前完成东部快线第一标段建设。(记者吴丽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