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丰顺县北斗镇人大代表开展主题活动
代表插秧助力撂荒耕地复种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8-08 09:41:30  浏览:-
字号:

  近日,丰顺县北斗镇人大代表开展“复种要趁时,代表齐助力”主题活动,积极为“农耕不误时,土地不撂荒”贡献力量。

  “来来来,看谁的秧苗插得快!”在北斗镇桐新村石松坪一块新开垦的水田里,北斗镇人大副主席黄剑森与镇人大代表王焕景比起了插秧速度。在主题活动中,人大代表打着赤脚,卷起裤腿,埋头弯腰,动作娴熟地分苗、插秧……不一会儿工夫,这片两亩多面积的水田便全部插上了绿油油的秧苗。

丰顺县北斗镇人大代表在新开垦的水田里插秧。(北斗镇人大供图)

  “我们希望通过人大代表的身体力行,带动全镇干部群众大力推进撂荒耕地复耕复种工作。同时,人大代表们深入田间地头、深入群众,能更好地贴近民心、体察民情、倾听民声。”丰顺县人大代表、桐新村党支部书记黄响带告诉记者,此次人大代表插秧的田地是桐新村乡贤、市政协委员黄荣国认种的15亩撂荒耕地。记者了解到,北斗镇通过鼓励乡贤认种和引进企业、种植大户耕种等方式,集约撂荒耕地后进行复耕复种或代耕代种。截至8月4日,该镇已推进撂荒耕地复耕复种865亩。(记者林玉莹 通讯员黄梦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