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全县债券项目支出和谋划申报工作推进会召开
积蓄动能 攒足后劲 推动发展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8-10 09:58:19  浏览:-
字号:

  日前,全县债券项目支出和谋划申报工作推进会召开,强调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抓紧抓实抓好债券项目支出和谋划申报工作,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蓄动能、攒足后劲。蕉岭县委书记、蕉华工业园区党委书记刘鸿涛主持会议并讲话。蕉岭县委副书记、县长、蕉华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刘裕君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蕉岭县2021-2022年新增债券资金支出进度情况,听取了园区、交通运输、城镇化建设项目谋划申报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就如何加大债券项目推进力度、提高债券项目谋划质量,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专项债项目对“六稳”“六保”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抓紧抓实抓好债券项目支出和谋划申报工作,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蓄动能、攒足后劲。要强化部门联动,加强项目服务保障,坚持资源跟着项目走,全面加快债券资金支出进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切实把资金用到刀刃上,进一步提高专项债券在推动有效投资中的作用,发挥最大效益。要紧盯国家政策和投入导向,聚焦全县实体经济发展和“融湾”“入海”方向,用好用活专项债政策,深入梳理挖掘符合政策支持的项目,争取更多切实可行的成熟项目入库。要突出申报重点,瞄准园区平台、交通基础设施、城镇化建设等领域,精准谋划一批高质量项目。要建立项目申报的动态机制,形成“谋划一批、建设一批、储备一批”的项目梯次推进格局。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健全完善县领导挂钩联系重点项目工作机制,提升现场办公、一线办公水平,高质量推进债券项目建设和申报工作。(蕉岭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