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兴宁部署新一轮巡察工作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8-10 09:58:18  浏览:-
字号:

  日前,十四届兴宁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会议指出,要坚守政治定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深化新时代巡察工作规律性认识,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内涵要求、根本任务、价值取向、整改要求等。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核心职能、注重精准求实、树牢人民立场,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任务。要坚持守正创新,抓住省委巡视办在兴宁市开展在镇(街)配备巡察专干试点工作的良好机遇,积极探索创新,选好配强巡察干部,高水平建设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的巡察铁军。

  会议强调,做好巡察工作,是兴宁市委巡察组和被巡察党组织共同的政治责任。被巡察党组织要摆正位置,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兴宁市委巡察工作部署上来,把接受巡察、配合巡察当作分内之事和应尽之责,主动接受巡察监督,全方位保障巡察工作顺利进行。巡察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遵守“六个严禁”、始终做到“七个不得”,切实维护好巡察队伍良好形象。

  经兴宁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并报兴宁市委同意,本轮巡察时间,从2022年8月上旬开始至2022年12月上旬结束,共安排4个市委巡察组对兴宁市司法局等5个市直单位党组织,刁坊镇社区居委等82个村(社区)党支部开展常规巡察。(陈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