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会文学校小学部进行空气质量检测
检测完成后7至15天向社会公布结果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8-12 09:54:18  浏览:-
字号:

  10日下午,梅江区会文学校小学部进行空气质量检测。走进梅江区会文学校小学部,只见新校园各项设施已完工。教室里,课桌椅整齐摆放,多媒体设施也已安装完毕,技术人员正有序地将智能空气采集仪和测氡仪放置在教室两端。布置完成后,技术人员在教室门上贴上了封条,密封处理。

  “此次主要对教室内部的空气污染物进行检测,主要检测教室内氡、甲醛、苯、氨、TVOC、甲苯、二甲苯7项指标。”广东建准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检测技术人员钟仕锋告诉记者,按照最新检测标准,梅江区会文学校小学部此次共抽检了约100个点位,涉及教室、舞蹈室、体育馆等场所。“测氡仪需在室内进行一个小时的采样工作,其他6项空气污染物检测仪器需在室内进行20分钟的采样工作,我们计划在三天内完成采样工作,检测结果预计于检测完成后的7至15天向社会公布。”钟仕锋说。

  据了解,会文学校小学部位于城北镇,该建设工程于2020年8月1日动工,项目总投资1.4亿元。“学校将于9月份启用,共设32个教学班,建成后将为周边居民提供1440多个优质小学学位。”会文学校小学部建设项目负责人朱国营说。(记者林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