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蕉岭法院上线“蕉岭执行”微信小程序
“一屏”掌握案件执行信息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8-14 08:46:45  浏览:-
字号:

  蕉岭法院探索完善“执行+”联动机制,与中国移动蕉岭分公司合作开发“蕉岭执行”微信小程序,依托微信平台提升执行质效,为当事人提供多方位、多元化的执行信息公开服务。该微信小程序于日前上线试运行。

  据了解,当事人可通过登录“蕉岭执行”微信小程序,查看执行风险告知书、诉讼文书确认书、案件办理进度、执行法官办理留痕等情况和补充提供案件线索、进行执行款领款账户确认。“以往,申请人要查询案件办理进度或提供线索材料,只能往法院跑,或者给执行干警打电话。现在只要动动手指,就能‘一屏’掌握案件相关信息、提供线索材料,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当事人少跑腿’。”蕉岭县法院副院长丘忠列说。

  近年来,蕉岭法院持续探索执行新举措,针对辖区“小县域、大农村、熟人社会”特点,以“154”分段集约办案模式为抓手,优化“失信+舆论”双惩戒机制,构建“执行+”联动机制,探索出一条适合山区农村实际的执行模式,推动执行工作实现又快又稳又好,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执行力度和执行温度。(记者丘琼 通讯员方静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