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新业态劳动者爱心驿站揭牌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8-15 10:04:20  浏览:-
字号:

  日前,梅江区首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爱心驿站揭牌。

  该爱心驿站位于梅江区总工会一楼,配备有空调、风扇、电视机、取暖器、饮水机、微波炉、桌椅、应急药箱、卫生间等设备设施(如下图,肖梦婷摄)。该爱心驿站的设立,可以为网约配送员、网约车驾驶员、货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累了能歇脚、渴了能喝水、没电能充电、饭凉能加热”的场所,解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休息难、喝水难、充电难、热饭难”的问题,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不断增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图片来源:梅州日报  肖梦婷 摄)

  “我们作为劳动者的‘娘家人’,将进一步创新工会服务方式,吸引包括新业态从业人员在内的广大劳动者加入工会。”梅江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李龙庆告诉记者,接下来,梅江区总工会将深入开展“百人以上企业”建会攻坚行动,抓好规模以上企业工会组建工作,推进网约配送、网约车司机、快递等新业态行业建会工作,帮助解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见习记者肖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