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丰顺县通报3例阳性个案
在对外市阳性病例密接者筛查中发现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10-25 11:06:46  浏览:-
字号:

  记者昨日从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获悉,23日14时至18时,丰顺县在对外市阳性病例的密切接触者筛查中发现3例无症状感染者。市、县两级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开展区域管控、流调溯源、追踪排查、隔离转运、核酸筛查、场所消杀等防控措施。

  据悉,个案1为30岁男性,19日至23日均在丰顺鹏泰招商中心金丰店工地和楠天酒店旁住所周边活动,其间曾前往工地附近早餐档、金丰饭店、汤坑路鸿都苑西北侧(梅县腌面店)就餐,在新飞百货店、益源商行、能发牛肉店和住所附近摊档购物。个案2为55岁男性,19日至23日均在丰顺鹏泰招商中心金丰店工地和汤坑镇邓屋新屋下住所周边活动,其间曾在云琳手工包子铺购买早餐、到楠天酒店就餐。个案3为48岁男性,19日至23日均在丰顺鹏泰招商中心金丰店工地和汤坑镇滨江湾豪雅轩住所活动,其间曾在杨婷口腔诊所、五一路河滨卫生站就诊,在建设路金丰粥店、米街1巷11号粄汤店、沙县小吃城北店(汤坑路182号)就餐,在建设路永记面包店、汤坑镇邱屋寨新村8号鞋店购物,在吴氏足道(城北店)洗脚。目前,3例病例均已转送至市定点救治医院进行隔离治疗。

  在此期间,凡曾经前往以上涉疫风险场所的市民,请立即向村(社区)报备,并配合相关部门落实分级分类健康管理措施。如近期有本土阳性个案报告地区旅居史的来(返)梅人员,请第一时间向所在村(社区)、单位、酒店或通过“健康梅州”微信小程序报备,并按《梅州市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2022年第8号通告》有关要求落实健康管理措施。倡导外市来(返)梅人员抵梅后进行核酸检测“三天两检”(两次核酸检测时间间隔在24小时以上),并进行自我健康监测。为切实保障市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请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出入各类场所自觉落实戴口罩、测体温、扫场所码等防控措施。(记者刘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