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平远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撸起袖子加油干 续写奋斗新图景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10-26 11:09:51  浏览:-
字号:

  10月23日,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当选的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通过电视和网络传遍神州大地。从田间地头、工厂车间到党政机关,平远广大干部群众纷纷结合自身工作谈学习体会、谋未来发展,表示要积极投身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扑下身子,撸起袖子,脚踏实地,躬身实干,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把美好蓝图变为现实。

  发展壮大实体经济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这些内容让平远企业负责人和生产一线的技术骨干、工人们心潮澎湃。他们表示,要坚持守正创新,为增强企业竞争力、全面提升行业技术水平贡献力量。

  梅州飞龙果业是以“平远脐橙”为核心的精深加工企业,近年来,该公司抓住建设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的机遇,进一步扩大脐橙种植面积,不断升级生产设备。“我们通过创新驱动、科技引领,促进生产效能提升,不断研发新产品,通过新的工艺、新的数字化设备,把品质做好,把新产品推向市场。”该公司董事长陈俊平说。

  “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我们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创造更加灿烂的明天。”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广大干部群众倍感振奋、信心满怀。

  在平远高新区内的广东盈华电子材料有限公司高性能覆铜板项目建设现场,各项建设工作已进入收尾阶段,工人们正铆足干劲抢抓进度,确保于12月6日准时实现投产。“新时代十年,公司发展迅速。我们要胸怀实业报国梦,坚持自主创新,加大研发投入,高起点打造数字化工厂、智慧工厂,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该公司副总经理黄小平说。

  扎根基层造福群众

  十月的泗水镇梅畲村,层层叠叠的龙颈梯田一片金黄,金灿灿的稻谷压弯了稻穗,秋日的“丰”景每天吸引了不少网友、摄影爱好者前来打卡。

  “自2017年引进企业发展‘田园梅畲’后,村里就变了模样。”作为村党支部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期间,刘洪一直关注着大会动态。“报告说要加大农村科技投入,给我们提振了信心,注入了动力。”刘洪说,今后将进一步用好企业和科技力量,把梅畲农产品打造成乡村新名片,带动更多人增收致富。

  梅片摇曳,溪水潺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石正镇马山村不少村民靠种植梅片树,让人均纯收入增长到十年前的3倍多。

  “习近平总书记描绘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美好前景,明确中国式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马山村党支部书记凌征新说,“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我们要以党建为引领,带动周边更多的村庄共同发展,扎根基层,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到成效。”

  脚踏实地施展才干

  “党的二十大报告进一步激发了我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决心和信心。”平远县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李岸说,要积极团结全县青年企业家,以实际行动彰显青年担当,继续为平远振兴实体经济,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东石镇是“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广汽集团组织部副部长、团委副书记乔治生前战斗过的地方,如今这里的生活垃圾中转站、东石花生产业共建示范基地等惠民项目都已投入使用。广汽集团干部、驻东石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队长张立章说,要接过乔治的接力棒,在乡村振兴的舞台上积极作为,谋划镇村产业发展的合适路子,使环境保护、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更加有机统一起来,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我们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具体工作结合起来,并始终以乔治为榜样,为基层解决更多实际困难、增进民生福祉。”(朱双玲 袁志鹏 吴辉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