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大埔县城工业小区紧锣密鼓推进项目建设
聚焦新材料 打造新高地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11-01 11:30:00  浏览:-
字号:

  挖掘机轰鸣不断,运输车来回穿梭,工人们在各自岗位上紧张有序地忙碌……日前,记者走进大埔县城工业小区项目建设现场,看到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位于园区的两大新材料研发生产项目均有了新进展,鸿翔瑞5G高性能新材料研发生产项目将争取年底完成工厂设备安装与调试,嘉颖3C功能性材料及新能源电池材料研发生产项目力争今年12月投产。作为广东首个获认定的原中央苏区县,大埔县正着力打造先进制造业集聚发展高地。

  

大埔县城工业小区通过产业招商、以商引商等形式,吸引越来越多“打粮食”项目进驻。(图片来源:梅州日报  余灏 摄)

  记者了解到,鸿翔瑞5G高性能新材料研发生产项目规划占地面积20945平方米,总投资4亿元,年产值预计达5亿元。目前,该项目一期建设一幢厂房、一幢研发楼已经封顶,目前二期厂房、仓库各一幢正在建设当中。广东鸿翔瑞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项目预计12月份完成无尘净化车间装修以及设备安装和调试,2023年1月份投产。嘉颖3C功能性材料及新能源电池材料研发生产项目建设现场,同样也是一片繁忙的景象。该项目规划总占地面积19980平方米,总投资1亿元,建成投产后年产值预计达2亿元。梅州市嘉颖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项目一期已建成行政楼、厂房各一幢,目前正在筹备二期厂房建设;一期厂房第一条设备生产线已经组装完成,将于11月份完成调试,12月份投产。

  大埔县城工业小区占地面积5810亩,分近、中、远三期规划建设,目前已完成园区首期“六通一平”基础设施建设,正规划二期、三期项目建设半导体材料产业园,力争打造全省有较大影响力的半导体材料产业集群。目前,园区通过产业招商、以商引商等形式,吸引7个“打粮食”项目进驻,投资总额达21.6亿元。近日,大埔县城工业小区又传来捷报。由市驻厦门招商队成功引进的锂电池精密结构件项目选址在大埔县城工业小区,计划总投资10亿元,预计今年底动工建设,2025年全面达产后,年产值预计达20亿元。

  大埔县科工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大埔县将以实际行动学习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大埔县城工业小区标准化建设,以毗邻粤港澳大湾区地域优势,围绕半导体先进材料产业开展产业链精准招商,推动发展新型陶瓷关联产业,加快打造省级特色产业园。(记者洪国栋 特约记者余灏 罗文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