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2022年梅县十佳金柚园揭晓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11-03 14:40:15  浏览:-
字号:


  1日上午,“2022年梅县区十佳金柚园”评比活动在梅县区农业农村局举行,松源镇赖小勇金柚园等10个柚园获评“2022年梅县区十佳金柚园”。

  “糖度都不错,口感也比较好……”在评比活动现场,测糖度、称重、看外观、品尝肉质等各环节正有条不紊地进行,由市、区农业专家组成的评审组采用“盲评”的方式,根据金柚外观、内质和柚园管理的田头档案总结等评判标准,对29家参评柚园的柚果进行打分。“今年可以说是‘柚逢盛世味更甜’,金柚质量整体明显提升,糖度普遍在14-15度以上,比正常年景高2-3度左右。”来自嘉应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的评委许良政说。


评审组采用“盲评”的方式,对29家参评柚园的柚果进行打分。(图片来源:梅州日报  翁杏岚 摄)

  经过综合打分,活动最终评选出“2022年梅县区十佳金柚园”,分别是松源镇赖小勇金柚园和刘仁华金柚园、畲江镇余志伟金柚园、桃尧镇张文锐金柚园和卢伟军金柚园、雁洋镇杨小庆金柚园、南口镇黄凯锋金柚园、城东镇曾志刚金柚园、白渡镇谢敏金柚园、石扇镇刘国勇金柚园。

  据了解,今年,梅县区金柚种植面积约27.1万亩,产量预计可达56万吨。十余年来,梅县区坚持开展金柚质量评比活动,旨在示范引领广大柚农抓好金柚标准化管理,进一步提升梅县金柚质量、擦亮梅县金柚品牌。(记者吴丽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