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梅江落地生根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11-04 10:02:52  浏览:-
字号:

  近日,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梅江区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区委书记陈金銮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于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力量、步调一致向前进,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大会报告,站位高远、主题鲜明、总揽全局、引领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全区上下要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对照“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深刻领会和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会和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和把握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举措,深刻领会和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和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深刻领会党章修正案的内容和意义,深刻领会分两步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安排,以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以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实际行动,推动大会精神在梅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要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承接落地工作,创造性地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要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梅江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善作善成,狠抓发展第一要务,突出实体经济和乡村振兴两大重点,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要积极抢抓赣闽粤原中央苏区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重大历史机遇,举全区之力搭上湾区发展的“快车”,为梅州加快振兴、共同富裕作出梅江贡献。要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上用心用情,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第四季度这个“一季管两年”的关键时期,全区上下更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以实绩实效推动梅江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重大意义和重要责任,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省委、市委的工作安排,精细筹划、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要坚持领导带头,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通过党委(党组)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党员大会、辅导讲座等形式,将党代会精神迅速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学习培训计划,精心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宣讲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当前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谋划明年工作和未来部署结合起来,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工作全过程、体现在各方面。

  会上,区委常委和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党组书记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做交流发言。(钟戈 钟伟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