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梅县区东部快线第五标段完工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12-03 09:26:55  浏览:-
字号:

梅县区东部快线第五标段(雁洋环镇路)已完成路面工程施工。(来源:梅州日报 连志城 摄)

  记者日前从梅县区公路事务中心获悉,省道223线松源至雁洋段(出省通道)改建工程项目(以下简称“东部快线”)第五标段已完工,全线7个标段目前已开工建设5个标段,其中在建4个、完工1个。

  近日,记者在东部快线项目第五标段看到,一条新修建好的宽广、平坦的道路在乡村间蜿蜒。“我们这个标段起于雁洋镇雁上村,经雁洋镇雁中、雁下、松坪、对坑等村,终于雁洋镇剑英大桥东北侧,接现有省道223线,全长6.307公里,2019年9月开工建设,目前已完工。”第五标段负责人李建芳说,该路段也是雁洋镇环镇路,该标段通车后,周边村民出行将增添新选择。

  记者来到项目第四标段沿线的铜盘大桥、松口镇横东村等地时看到,各类工程运输车辆在蜿蜒的梅江边上往来穿梭,工人们正有条不紊地忙碌着。“第四标段跨越雁洋镇与松口镇,全线长7.235公里。目前安排80多台(套)机械、200多名工人加紧施工。冬季是黄金施工季节,我们也将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在保障安全生产、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快施工进度。”第四标段现场技术负责人黄伟钦说,目前该标段已完成约2.3公里长的横东段路基工程,近期将开展路面工程。“预计春节前完成这一段的路面施工,让沿线村民春节期间出行更便利。”黄伟钦说,目前该标段已累计完成总工程量的65%,整体工程计划在2023年12月30日完成交工验收。

  据了解,东部快线项目起点位于梅县区与蕉岭县交界处高陂壁,经松源镇、桃尧镇、松口镇,终点位于雁洋镇剑英大桥东北侧,接入现有省道223线,路线全长约67.66公里。其中,项目主线长约51.55公里,松源至松口段长30.2公里,按二级公路技术标准建设,双向四车道,路基宽17米;松口至雁洋段长21.55公里,按一级公路技术标准建设,双向四车道,路基宽24.75米。松源支线长6.37公里,桃尧支线长9.742公里。该项目计划于2025年完成建设,对于改善区域交通条件和投资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记者郑炜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