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蕉岭县桂岭新区医院生命通道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提速
力争6月底实现全线通车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3-01-31 10:21:16  浏览:-
字号:

  记者日前从蕉岭县自然资源局获悉,市级重点项目蕉岭县桂岭新区医院生命通道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取得新进展,已完成80%的工程总量,其中所有路段排水设施、综合管线基本布设完毕,县中医医院、县妇女儿童医院周边以及接驳桃源东路和连接逢甲大道、奥园广场等路段均已实现通车,“两院”周边路段路灯也于1月20日顺利亮灯,预计今年6月底实现全线通车。

(图片来源:梅州日报  吴腾江 摄)

  记者在现场看到,数条已顺利通车的道路构成纵横交错的路网,交通标线整齐划一、清晰规范,车辆有序畅行,道路周边还配套建设了绿化景观带,全面提升片区整体环境 。在剩余未完工路段,工人们正全力抢工期、抓进度。“项目总投资约1.1亿元,规划建设9条道路,东接逢甲大道,西连桃源东路,南通怀仁路。

  道路总长约3656米,道路总面积为74780平方米,内含周边道路、排水、综合管线、路灯照明、绿化等配套工程。”蕉岭县自然资源局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项目自立项动工以来,蕉岭县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与大局意识,立足城市发展空间布局和道路实际情况,坚持规划引领,倒排工期,集中精干力量,加强部门联动,以精细化管理、标准化施工,积极克服各种不利因素,扎实推进项目工程建设。

  据该负责人介绍,打通“绿色生命通道”,畅通区域道路“微循环”是缓解交通拥堵、方便群众出行、提升城市形象的重要民生工程,既是城市发展之需,更是民心所向。“该项目建成后将有利于优化桂岭新区整体布局,不断夯实开放基础,助力形成‘一河两岸、生态宜居’的城市新格局,推动新区开发建设以及招商引资。更重要的是能够有效解决附近村民就医通车难、学生上学出行慢等问题,进一步提升群众出行效率,真正打造一条服务群众的绿色通道,造福于民。”该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蕉岭县将继续加快推进剩余路段的路面、照明、绿化等工程建设,力争今年6月底实现全线通车。同时,将深入实施城市更新工程,在路网建设、节点优化、配套完善等方面持续发力,推动桂岭新区提质扩容、辐射带动,切实提升宜居城市功能品质,助推县域高质量发展。(记者丘琼)